爱心故事 >>10岁男孩带弟弟捡破烂养家
10岁男孩带弟弟捡破烂养家
发布时间:2014-06-23 17:16
发布机构: 海南希望工程  阅读次数: 2481

王世海是屯昌县新兴镇的村民,今年40岁。因嫌弃家里穷,几年前他妻子丢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走了之。去年11月,王世海被查出患有恶性肠瘤炎。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负债累累。无钱治疗,王世海病情恶化,如今已卧床不起。“家徒四壁,10岁的大儿子带着弟弟外出捡破烂养家。儿子非常懂事,我能吃上饭,多亏了孩子的照顾。”谈起两个儿子,王世海泪流满面。

  “小儿子刚满1岁时,妻子就离家出走了。”王世海伤心地说。王世海靠骑摩托车拉客养活两个孩子。王世海告诉记者,去年3月,他开始感觉肚子痛得厉害,由于贫困,他舍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他忍痛一直拖到11月,才前往屯昌县人民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肠子长了一个瘤,将近两斤半重。王世海做了手术,原本以为手术后就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了。不料今年7月,王世海再次被病痛折磨。他到屯昌县人民医院做B超,诊断表明病情已恶化为恶性肠瘤炎。因无钱治疗,王世海放弃治疗回家,卧床不起。得知父亲的病情,年仅10岁的小勇(化名)十分懂事。他白天带着5岁的弟弟捡矿泉水瓶等破烂,赚取一些生活费;晚上照顾父亲,给父亲喂药、喂饭。王世海一家住在一间20平米的旧瓦房,一家3口挤在一张床上睡。“现在爸爸病重,只能躺在床上,站不起来,要是一不小心摔倒的话可能就会死。”小勇担忧地说。小勇告诉记者,如今父亲大小便都必须要有人搀扶着,有时没人在旁边照顾,父亲会直接在床上大小便。晚上为了让父亲睡得舒服些,他带着弟弟睡在地上。

小勇带着弟弟每天外出捡破烂,一天下来只能赚到几元钱。买一些菜煮熟后,小勇就给父亲喂饭。“现在爸爸饭也吃不下了,没吃两勺就吐出来了。”小勇伤心地说,“希望有好心能救救爸爸!我和弟弟愿意为他做任何事!”小勇向记者哀求。听到小勇的话,王世海十分感动。“我活不长了,只希望两个孩子能有人照顾。”王世海哽咽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