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动态 >>省人大代表黄桂提携手海南希望工程 向7所农民工子弟学校、乡村小学捐赠24万元图书
省人大代表黄桂提携手海南希望工程 向7所农民工子弟学校、乡村小学捐赠24万元图书
发布时间:2015-06-15 09:53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1323

省人大代表黄桂提携手海南希望工程

7所农民工子弟学校、乡村小学捐赠24万元图书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人大代表黄桂提联合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向我省农民工子弟学校,儋州、定安、保亭、临高、澄迈等7所乡村小学赠送价值24余万元的一万多册图书。团省委副书记陈屿省青基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光然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仪式上,陈屿副书记向黄桂提颁发捐赠证书及荣誉牌匾。

  让农民工子弟学校、乡村小学学生“有书读、好书”是黄桂提自创办创新书店之初就倡导的公益活动,十多年来支持该项活动从未间断过。黄桂提在捐赠现场表态,以后将加大对农民工子弟学校、乡村学校的捐书力度,捐建更多的“创新希望书屋”,力争让所有农民工子弟学校、乡村学校的学生都“有书读,读好书”。

    据省青基会光然秘书长介绍,黄桂提十多年来坚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省希望工程等公益事业,个人捐款累计2000多万元,资助3000多名贫困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为全省100多家单位捐赠价值1000多万元图书,创造了海南希望工程多项捐款记录。因为他热心公益的特殊贡献,曾获评海南省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省人大代表、全国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海南省希望工程20年十大感动人物、第七届“海南十大杰出青年”、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奖”等十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