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动态 >>海南省希望学校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
海南省希望学校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5-02-02 18:08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1699

海南省希望学校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



2015年1月30日晚上,由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海南省希望学校、海南省健美操协会共同承办的“2015年迎新春文艺汇演”在文联路16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内的海南省希望学校举行,出席汇演的领导和嘉宾有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羊光然秘书长、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黄国权主任、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文文副秘书长、吴日新副秘书长、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符文生副主任、海南省志愿者协会郑心杰副秘书长以及海南省建设项目设计研究院团委莫君妍副书记、海南创新书店马良顾问、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张雄熙、徐婷、庞文思、中国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

爱心在传递,感恩在行动。此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主要节目有:相声、葫芦丝表演、国学舞蹈、少儿武术、健美操、模特秀、朗诵、以及合唱等,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嘉宾、爱心人士以及学生家长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学生朗诵的《心里话》以及合唱的《感恩的心》让现场观众感动的热泪盈眶。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院团委莫君妍副书记说:“起初我还以为是请的别的名校学生来表演的,没想到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接管学校才半年,学生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变化,孩子们现在多么的阳光啊!”。

晚会现场,中国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代表捐赠许多日用物资给同学们并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农民工子女;来自首都北京的中国政法大学17名在海南省希望学校支教的学生志愿者一首合唱《再见》结束了他们为期一星期的爱心支教活动,学生志愿者代表周少博说:“此次支教对于我们大学生的体力、耐力、毅力、社会交际能力、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等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锻炼;虽然短短的一星期的支教我们并不能给学生带来什么,我们只是以传授人生知识为主,以传授课本知识为辅,但是看到希望学校农民工孩子那种人穷志不穷热爱学习和拼搏的精神以及老师孜孜不倦的工作热情,反而让我们受到教育被感动的流泪了,这是我们人生当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据了解,海南省希望学校是由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海口市中心唯一一家全日制希望学校,致力于为农民工子女、贫困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为了答谢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海南省希望学校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做大做强海南共青团“希望工程”大型公益品牌,积极有效的调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对贫困学生帮扶的希望工程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农民工及贫困家庭的子女能够享受到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向关心支持学校的各位领导、嘉宾汇报学校发展的成果”该校校长柴碧君表示。

据悉,该校在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接管半年以来先后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安利海南分公司、九阳集团、海南祥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赛仑吉地大酒店、海南金鹿集团、海南省武警消防总队、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丽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海南创新书店、省机关幼儿园、海口晚报小记者以及小诗人江合等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