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动态 >>海南平安人寿启动平安希望小学助教活动
海南平安人寿启动平安希望小学助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30 09:24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1416

    10月24日上午,海南平安人寿在新坡镇平安希望小学的支教活动,平安人寿刘秋实副总和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部长袁洪量共同出席。30余名小学生同10位支教志愿者老师共同欢跳舞蹈《小苹果》,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部长袁洪量为10名志愿者老师颁发证书。

据悉, 2014年8月,海南平安人寿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十五名优秀的内外勤伙伴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在近百名报名伙伴中脱颖而出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小分队。此前10月12日至16日,海南平安人寿已经派出一支5人小组前往新坡镇平安希望小学开展支教,他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各类课程,包括防灾减灾、弟子规、体育、音乐等。每一位志愿者老师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利用多媒体教学工具,让孩子们看到、听到、学到、参与到,把课堂打造成一个活泼灵动的学习园地。这种活泼的教学方式不仅在学生中引发了热烈的参与,更是让学校的老师看到了多媒体教学的好处。

据了解,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是平安集团一项践行社会公益、奉献社会的长期性活动,这项活动自2007年正式启动,2014年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再次在全国39所学校中开展,位于新坡镇的平安希望小学就是其中一所。新坡镇平安希望小学是平安人寿在海南出资建造的唯一一所希望小学,这所学校9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均在外地务工,很多学生都缺乏家庭的关爱。海南平安人寿自2013年启动支教活动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这里的学生带来关爱,尽最大的力量满足他们对爱的渴望。同时,也致力于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这所学校,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据介绍,2014年海南平安人寿支教行动在两所学校开展:新坡镇平安希望小学和海南省希望学校。在这次的启动仪式上,海南平安人寿还向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3.5万元的教学物资,其中一部分将用于对学校的教学楼进行维护维修。

袁洪量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教对于学生、对于学校、对予个人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平安公司能够更好把支教活动搭建系统,做好做实。

    海南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刘秋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将会一如既往的为平安希望小学提供帮助,只要我们能做到的就会积极的配合。希望这里的学生能够好好学习,记住每一位支教老师所教的知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