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动态 >>三亚蜈支洲岛捐款千万元设立希望工程助学基金
三亚蜈支洲岛捐款千万元设立希望工程助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5-08-04 20:00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1819

为支持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帮助我省家庭困难的学生圆大学梦。8月4日,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向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团省委书记盖文启出席仪式并为“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揭牌。

捐赠仪式上,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羊光然秘书长与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丁峰签订了设立“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的协议书。根据协议,1千万元捐款全部用于资助我省考上三本以上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基金设立年限为十年,每年资助200名学生,每名学生资助金额为5000元。受资助学生必须通过海南希望工程专门网站:海南助学网(www.hizx.org.cn)报名,并经村委会(居委会)、毕业学校、所在市、县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审核,最后由省青基会和捐方终审并在媒体上公示没有投诉后才确定资助。



据团省委副书记陈屿介绍,“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是我省希望工程实施23年来,捐款数额最大的基金,也是希望工程圆梦项目实施13年来接收的最大一笔捐款。“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是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后设立的等两家长效助学基金。截止目前,支持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长效专项基金已累计达20家。

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2013年曾向我省希望工程捐款100万元,设立“海南省青少年紧急救助关爱基金——蜈支洲岛基金”,对患大病的困难家庭青少年、家庭困难的留守少年儿童、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子女等进行救助。近三年来,先后捐款1000多万元支持我省各项公益事业。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总经理孙林先生表态,今后还将投入更多的基金支持海南公益事业,为把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和谐岛、爱心岛、健康岛贡献力量。